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政策法规 | 师资队伍 | 办事流程 | 师德师风 | 下载专区 
  新闻动态
· 各学院开展多项... 2023/09/14
· 人事处党支部举... 2023/08/28
· 人事处开展消防... 2023/06/21
· 人事处党支部召... 2023/06/01
· 我校万芬芬教授... 2023/05/26
当前位置: 首页>>政策法规>>人才引进>>正文
   
南昌工程学院外聘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(暂行)
2011-06-27 19:05  

南工发[2011]45号

一、总则

1、外聘教师是我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,加强外聘教师教学质量管理与考核,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“质量工程”重要任务之一。

2、根据《南昌工程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》(南工发[2008]93号)文件的精神,结合学校二级管理实际情况,特制定本办法。

二、考核对象与考核内容

1、承担我校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(含毕业设计)任务的、按照学时计酬的非本校在职教师。

2、按照学校教学管理相关规定,对外聘教师承担的各项教学环节基本情况进行必要的考核。

(1)理论课程考核其教学资料、课堂组织管理、教学态度、教学能力、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;

(2)实践环节(含实验、实习、实训等)教学考核其教学资料、课前准备、过程组织、操作与示范要领、教学效果、课堂管理等;

(3)毕业设计环节考核其教学资料(包括任务书、指导书、开题报告、摘要等)的齐全和规范及质量、指导过程、成果质量与任务量、技术规范、毕业答辩质量等。

三、考核组织与实施及结果

1、外聘教师教学质量原则上按学期进行考核。

2、外聘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结果由学校教学督导员过程监控评价、院(系、部)监控与课堂听课评价、学生评教等部分构成。

3、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根据院(系、部)提交的外聘教师教学基本信息(包括专业和班级、课程名称、课程表、地点等)安排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开展外聘教师课堂(场所)教学的听课和评价。

4、院(系、部)应组织部门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同行教师对外聘教师课堂(含校内实践)教学进行听课并评价;对毕业设计环节应检查其指导过程记录和成果质量,结合学生毕业答辩情况作出评价。并将考核结果上报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备案。

5、学期末,结合教务处日常巡查信息,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综合学校教学督导组评价(50%)、院(系、部)评价(30%)和学生评教(20%),确定外聘教师的教学质量结果,考核等级为优秀、良好、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等级,对应的质量系数为1.2、1.1、1.0、0.8。

6、外聘教师出现一次教学差错的,其教学质量不能确定为良好和优秀等级;出现一次及以上教学事故的,其教学质量直接确定为不合格;因故未参与教学质量考核的,其教学质量结果按不合格等级认定。

7、已经接受考核且教学质量为优秀的外聘教师,三年内连续承担相同课程教学任务的可免于考核,质量等级可直接认定为优秀。

8、本考核办法解释权属教育教学评估中心。

9、本考核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。

二O一一年五月五日

关闭窗口
Copyright © 2006-2008南昌工程学院  人事处. 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(瑶湖校区) 邮政编码:330099